close

這個時候我應該趕快上床睡覺的,但我實在有些焦慮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辦
直到我和我好朋友聊了個天,才能夠冷靜下來,於是我決定記錄一下

高中不知道是公民課本還是什麼科目
寫到: 鏡中之我 maybe 翻做鏡中自我
原自 顧里的理論
其中提到:

顧里以「鏡中自我」(looking-glass self)來形容自我是人與人不斷互動的產物。
把別人當作一面鏡子,而自我意識是從別人對自己的反映而建立的。

這鏡中自我有三方面的要素:

1.表現(presentation):想像我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

2.辨認(identification):想像他人對此形象的看法。

3.主觀解釋(subjective interpretation):根據「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產生自我的感覺。



很謝謝我的朋友,雖然我們已經好久沒見,但常常能在出現困難的時候, 從天而降! (根本是超人吧)
我想分享他寫的網誌: 創造一個自己的價值
裡頭許多文章都是他對於平常生活或者所見所聞的一些心得

寫得非常好,也是因為看他的文章分享的[Mr. Jamie:我的成長磨練: 天天寫網誌]這篇文章
讓我決定我也想效法,記錄每天自己正在進行或者等待計畫的事
給自己一點剩餘的時間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而且最近常常覺得自己的表達能力已經變成非常破碎
說話時常會出現片段片段的詞彙,雖然大家都聽得懂
但是這不是件好事情

我想, 我會繼續的寫著網誌
儘管現在看的人已經不多(回覆的人更少),
但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磨練自己的方法!
前提是...我可能要多拍點照片! 最近底片機都沒出動= = 都沒照片充實網誌了!


希望
夢想X現實X興趣
都能夠兼顧!

撐下去!!!

p.s. 寫文章來介紹我的好朋友們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