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耶。

好多活動都咻咻咻的過去了= 3 =

暑假也是咻咻咻的走了...

上個禮拜我過得很藝術

一整個禮拜我都在台藝大學習新東西
我參加一個playaround 工作坊
其實大家問我那是在幹嘛
我都說 多媒體藝術創作工作坊
哈哈
然後大家還是很矛盾= =

其實呢就是利用許多媒材去創作
主要是著重在聲音作品

我們這一組就是在作具象音樂
利用生活中錄到的聲音去剪輯成音樂
很像是"最遙遠的距離"一樣 拿著錄音機亂跑

不過剪輯出來的音樂非常抽象
並不是一般的流行音樂   想聽的可以找我拿XD

前三天就幾乎坐在那裏剪出一首詩
因為Pei(我們的指導老師),每人發了一首白話詩
然後要用錄到的聲音去表達

超級困難的= 3 =

然後後兩天就是要和別組一起合作
運用不同的專長去做出一個作品

其實我們組能提供的就是一些音景
所以很多技術都一定要靠別組才能
這就很麻煩了= =
要低聲下氣的去要求別人...
弄不好就變成被利用= =
音樂被當成背景在放
什麼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嘛= 3 =
什麼年代的遊戲= =

然後我們決定自己做個展覽
於是我們做了個保齡球遊戲



解釋一下
這個裝置呢
就是從中間喇叭中會傳出音樂但是非常的低鳴
但是一旦你用球把球瓶撞倒之後
聲音就會隨著球瓶的移動而發出特別的聲音

例如撞倒後球瓶在晃  聲音就會像在晃的感覺
那聲音就是我們創作的音景音樂

其實這原理就是利用攝影機去偵測保特瓶的移動狀況
然後他會比對前一秒與後一秒的影像變化
而做出反應
這是需要靠電腦程式跟攝影機的

為了那程式我搞超久的= =
光是要安裝就很麻煩
然後還要讓他跑 = =

這心路歷程都可以拍成電影了....

這五天學到蠻多的
還有別組在作電子樂器蠻酷的
或是利用物體的律動來發出聲音

在那裏可以認識超多人的!!真的!
因為要一起作展覽
所以需要跟別人聊天
才能了解別人在做什麼

然後我是很突兀的醫檢先生...
Mr. E.coli. 挺酷的名字耶XDDDDD

活動結束還有party
外國人超喜歡辦party的
蘋果西打加伏特加好像很好喝~
我竟然不小心就喝了兩杯~XD
我只是想喝蘋果西打的說~~





之後補上party的影片
還有很酷的聲音裝置藝術影片~

明年希望還可以參加

這參加還需要經過篩選呢...



然後這期間我還和許仲辰去看了舞台服裝展
雖然她覺得很無聊
但我覺得很棒
可以看到如何將時尚元素融合舞台誇張的服裝
超級酷的!!

然後許仲辰一直要求我拿相機拍他= =
我偏偏不放上他的照片!!怎樣~~

然後我還和赫哲的學生還有同事們吃飯~
大家都說我變胖= =
其實胖一點點而已
我原本就這樣了XD
或許是剪短頭髮吧XD



真的挺有趣的XDDDD



然後就這麼忘記煩惱也不錯
任何新的事物都讓我興奮
舊的東西總是讓我感到心煩
Stop connecting 是目前唯一想到的辦法
就讓時間切割成兩段
舊的就收著   擁抱未來很重要~


我發現我真的對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
哈哈或許久一點拉一兩個月都還會熱
像是染頭髮   剛開始很新鮮
然後大家就開始染了起來
我就剪了
哈哈~回到一頭黑短髮  好久不見!

說到頭髮
其實我一直在換髮型
不過知道的人不多
知道的人也真厲害~微小的變化也能看出來XD
真酷~
我竟然很佩服我自己勇氣
怎麼剪都OK  XD


這是某個聲音裝置
在喇叭裡放上液態的東西
然後播音樂
那東西就會跳
其實這就是把聲音物化
變成實體的東西呈現
但這還不是最終成品
之後再補上!!要記得鎖定!
成品超級酷XD


↑原貌   ↓過很久會變成具有黏性的東西    就由聲音讓它有變化  算是把聲音具體化了!!



↑這是我們做的聲音裝置!注意寶特瓶被撞倒時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