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去慰勞花花了

帶了幾顆鳳梨,雖然我覺得很不吉利...好像水會旺旺來似的

我想佛學營的各位,應該也很關心花花吧!

接下來的幾張照片都讓人怵目驚心...

 

一到花花家,其實鬆了一口氣
似乎是因為前幾天已經整理過一次,
東西都恢復的差不多了
唯有家裡的一些機械需要維修
看到花爸忙著維修,讓我有些愧疚呢= =
(愧疚找花花去佛學營,害他被困在台南,SORRY SORRY~)

應該有很明顯看出一條線吧,位置大約在我的腰,花花的肩膀吧!!

他家裡已經不見之前的淤泥了,據說淤了一層約手掌高的泥巴呢!!

花花家外面其實還是滿目瘡痍,許多人忙進忙出
有些家裡的淤泥還是一樣多
看到花花家裡情況改善,心情放鬆不少
於是決定踏入災區
前往金興村內部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群義工
有人說ㄚ
難道要橫屍遍野,台灣才會團結嗎?
其實我倒覺得事情不用看得那麼嚴重
很多大學生或是PTT的鄉民都邀團深入災區
幫忙搶救
足可見大家團結一心的正義感
總比某些部長到了災區還要大家集合拍照好多了= =

再者就是我們這些可敬的國軍同胞們
在大家危急的時候給予幫助
不管是挖泥或是管理秩序
我想,不管他們是否心中頗有微詞
但還是值得我們立正為他們鼓勵鼓勵~

附近的狀況
真的已經讓我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了

淤積的泥巴真的和一個人的巴掌一樣大,不誇張!

而且毀了不少人的家園
門也因為沖刷而破裂(應該是破裂吧!?)
因為有這些國軍弟兄們
讓我們的家園恢復的進度加快

這張我想就足可見泥沙淤積的量
翻動一下其實就跟沒翻動一樣
像是在舀湯一樣
加上泥土的重量,更使搶救難度增加
而且從裡到外都是一樣,佈滿了黃泥
已經不見原本柏油的顏色


儘管有些地方泥沙已經除去大部分
但因為前幾天缺水
以致於無法將殘餘的泥土沖去
加上停電
更讓泥土中帶點腐臭的味道
實在不堪

還能搶救的車輛
大家便急著清洗沖刷
至於付之於泥水中的車子呢
只好被棄之餘地



時常還可見路旁一堆堆的垃圾
都因為淹水而飄出來
家具、電器用品,頓時變成了垃圾,不時發出味道



看著卡車進進出出
滿地還是淤積著塵土
一旁的婦人焦急的問著目前的狀況



各位在家裡發呆昏睡的同學們
老實說,我們真的很幸福
至少免於洪水的患難
如果有空,請投入救災的活動吧!

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

這是台灣,我們共同的家

或許這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
要台灣人一起團結起來

很幸運的
我們在這場災禍中
倖存下來
但又有誰能知道
會不會有下一場災難呢?
更重要的是,為自己的家園貢獻些什麼吧!
在這次的災難中
帶給我們許多的教訓
包括水土保持,山坡防洪,危橋修建等等
不要再等到事情發生了才來想辦法解決!
共勉。



花花,小鎮村的守護者

而我們大家一起守護自己的土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