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是lonely lonely Christmas了!

街上路上又是紅色綠色浸溺的世界

酪梨壽司日記裡所說
聖誕節不過就是耶穌誕生,對於我們這些佛教道教的來說,又是何必呢?
那怎麼沒有人來過三太子或媽祖的生日?
接上佈置風火輪跟媽祖的大型氣球
或許訂為 三太子節or 媽祖節也還不錯喔XD
大家都打扮成三太子跟媽祖XDDD哈哈這畫面太有趣了!

離題了...
身為平凡老百姓的我(們),還是不免俗的要過過這個節日拉
正當我想說偷偷摸摸混過這個日子的時候
身邊的人還是會提醒一下
"你有做卡片嗎?""你要怎麼過啊?"

其實原本我想睡過混過帶過
但最後還是默默的向這股風潮惡勢力低頭 

說到聖誕卡片啊
雖然說現在馬路上普通的或者是設計很精美(打開還有音樂!)的聖誕卡比比皆是啊
但是
如果你想要更有紀念價值或者是說更有自己滿滿(漫出來)心意的話
可以親手做卡片喔!

那這次想要分享的呢
是我自己做的明信片

明信片其實有好多規格拉
有大有小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提供一個最常見的Size
10.5 x 14.8 cm



首先呢

打開任何一個正常能運作的繪圖軟體
(photoimpact、photoshop、小畫家等等)
開啟一個新的檔案(以下示範為Photoimpact)
然後設定



底色可以隨意,但明信片通常是白色

寬14.8 高 10.5 cm,這是橫式
如果要做直式明信片就是顛倒而已!
解析度的話當然是高一點囉!這樣才不會畫質太差! 300 dpi是標準的

再來呢
就將你的照片放進來啦,然後隨便你怎麼調整



照片可直放橫放,大留白邊之類的
這編排的話就靠個人功力了

可以Google一下網路上的圖片,或者一些明信片的範本
編排完後存檔,存成圖片檔jpg跟tif檔都OK!我個人喜歡tif檔,雖然檔案大,但比較不會失真

製作完明信片正面後
就要來做背面囉!(廢話=  =)
一樣是新增檔案-白底-寬高 14.8 x 10.5
其實就是跟正面一樣啦!
然後就畫個幾條線幾個框框



很隨意的! 只是說記得留個地方貼郵票跟寫地址
但是if你的卡片只是要當面送,那就不用郵票欄,可以多些空間寫字!
(偷偷說:作郵票欄和地址欄還有個好處就是字可以寫少一點ㄎㄎ)

這些編排等等都是靠個人功力拉!
如果真的做不來的話...恩...待會再介紹其他方法!

再來正反面都完成以後!
就可以直接拿去影印店輸出囉!
如果家裡有噴墨印表機的話,也可以直接印唷!非常的方便!
至於要用什麼紙呢?
網路上推薦很多紙
(象牙卡紙 220P(磅)、白玉卡紙200P、絲絨藝術紙250P、西卡紙250P)
這些紙的磅數比較高(簡單來說厚度比較厚),印出來的質感也都不一樣(明信片就是要厚一點的紙)
但這些紙都好難買,走了許多家書局都找不到!

如果大家到某間黃色鬼屋(賣電器等等的)的話,它有賣相紙,
但是我今天去的經驗呢
我買了一包 105x155mm 50張  265g/m2(磅) 的相片紙
但是打開一看,影印店的老闆說...這個根本沒到265磅啊!大概才170磅而已!
恩...於是我拿去退還!
最後呢,是用老闆店裡210磅的某某紙(名字太特別我忘了!)

所以結論就是:大家可以去書局挑挑看,選厚一點的紙,還有紙的質感 (平均200磅以上的做出來比較像是明信片)
不過啊...老闆有交代,有些影印店不接受自己帶紙去印喔!
怕機器不接受,會壞掉!
所以也是可以直接去影印店問問看價錢,順便問問看有沒有厚一點的紙

印完之後,可以請老闆替明信片上個光!(也就是在正面封上一層膜,比較不容易掉色,質感也不錯)
最後就是成品拉!!!!!







為什麼照片會很多顆粒呢?  哈!因為我用底片機拍的!不然就是故意修成這樣的!
我特愛顆粒感!
照片看不太出來明信片的質感!
就請收到的人 說說心得吧: )



[請問一下,如果覺得自己選的照片很不美怎摸辦怎摸辦~~]

針對以上這個問題呢!有好多個解決的方式
修圖高手→Photoshop把相撲選手修成彭于晏!!! (真正有影~)
普通人→Photoscape 這是一個相片編修的軟體,有超級多功能可以用的!
可以利用裡頭的"相片編修"玩很多效果!很適合初學者來使用!文字都很簡單!一看就懂!
我也是利用這個軟體把一些數位相機拍的照片修得像底片拍的 (本人比較喜歡底片的感覺 )



如果妳是非常懶懶到不行的話...我只能說...就...心意到就好XD
因為photoscape已經是很簡單的軟體了!
(如果有來上過底片捲課程的應該對這個軟體不陌生才是! (簡直熟到不行!))


[請問一下,我什麼軟體都不會怎麼辦??]


OK!針對這個問題啊!其實現在網路實在太發達了!
也有不少公司都有出客製化明信片喔!!
Hypo 、 點點印udn個人出版
只要進入他們的網站,然後選擇產品,滑鼠按一按,然後付款
美美的明信片就會送到你家了!

之前我做過Hypo公司的Ticket產品,質感非常之好!而且包裝也很精美!所以我一張都沒送出去><捨不得啊!!


[你好,我是金牛座的金先生,我想請問一下做這樣的花費大概多少呢?]
 

OK!大家(不只是金牛座的人)一定會關心這樣做的成本大概多少!
Hypo呢...一張大約20
點點印呢...一張大約30
udn呢...一張大約20
但也不能說他們很貴!   因為他們方便、包裝精美這些優點,很適合不愛出門的人!

那至於我自己做的明信片!
我總共做了20張,總共250元...所以平均一張 12.5元!
而且很快就印出來了!(應該是我太有效率了!)



--------------------------------後記-------------------------------------------
在製作明信片的時候,真的非常感謝學校附近我最常去的那家影印店的老闆!
我也趁機跟他偷學了不少!他還想辦法讓我省一點!(雖然我覺得我還是印貴了!)
但老闆人超好的,不只幫我看我買的紙,還主動說替我上光(雖然要錢),但質感真的不錯!
然後還很好心的幫我把明信片切割好!
也讓我見識到超酷的切割機!可以設定位置耶!超精準的!

然後...我就要把這些明信片寄出去了= 3 =
真希望我送出去,可以獲得更多的卡片: )

最後祝大家有個浪漫愉快瘋狂的葵斯馬斯!



幫老羊點個讚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ne. K 的頭像
Wayne. K

Wayne. K Note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阿寶室友
  • 好文ㄟㄎ ㄎ!!
    你乾脆以後去做這些東西算了~
    感覺比當醫檢師有前途= =&quot;


    版主回覆:(07/25/2012 08:10:55 AM)



    我可以邊當醫檢師邊賣明信片ㄎㄎ
  • jason71132
  • 你可以跟我媽合作開家店


    版主回覆:(12/24/2011 04:58:17 PM)


    可是你媽是奸商耶ㄎㄎ
  • 膽小嵐
  • 我可以加入嗎?
    我可以幫你們泡茶...

    版主回覆:(12/24/2011 04:58:33 PM)


    可以啊!無薪!
  • 寧
  • 真開心看到一個實踐力高的人!!
    我今年也手做卡片,最後被豆漿淹掉一些,剩下的材料也懶得做了= =

    還有我常常想手做東西,常常想!
    尤其照片類、紀念類的

    不能總是用夢的阿!!
    下次有生出成品,也和你分享:)


    版主回覆:(12/28/2011 11:50:59 AM)


    哈!真的不能只是想而已!
    想跟沒做是一模一樣的!

    加油加油!
  • 粒米
  • 為什麼就我的照片最醜!!!

    版主回覆:(12/28/2011 11:52:03 AM)


    這...
  • 勳
  • 很有&quot;直&quot;感
    ㄎㄎ

    版主回覆:(12/28/2011 11:52:27 AM)


    哈哈 幹嘛抓我錯字XD
    這也是個人風格之一XD
  • 于哲
  • 老師~(舉手
    我要去哪裡點讚?

    版主回覆:(01/05/2012 07:54:04 AM)


    文章的下面有&quot;分享&quot;
    有很多方式分享~最右邊就是讚唷!!
  • 蠻牛
  • 偷偷約出去!! 都不糾!!

    版主回覆:(01/06/2012 06:52:24 AM)


    !
    這一篇不是在講明信片嗎?
    哪有偷偷約出去XDDDDD?

    妳都消失啊= x =還敢說
  • freda
  • 你好,我意外看到你這篇文章
    也想要做給朋友

    能夠請問一下~~
    我已經做好正反面了
    是要自己排版在a4裡面嗎
    還是說拿去影印店輸出他就會幫忙用呢??

    非常感謝你喔


    版主回覆:(01/06/2012 06:53:24 AM)


    做好正反面後,就不用放到A4裡面,因為可能會跟你原本做的尺寸不一樣,
    所以只要把圖檔拿去給影印店,通常拉!他會幫你處理好~
    照著上面的尺寸應該是可以四張塞在一張A4紙裡!

    感謝你的閱讀:)
  • freda
  • 你好:
    可能會跟你原本做的尺寸不一樣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因為不是照著原PO的數字大小調好嗎?

    此外,真的很感謝你的回覆喔!哈

    版主回覆:(01/07/2012 02:07:37 PM)


    就是說放到word檔裡面的話,可能就沒辦法塞四張,因為他會自動幫你留白邊!(但似乎也可以設定不留白邊!)
    順便回下面那個!
    不要找太爛的影印店,正常來說都會幫你正反對好而且在同一張紙上,裁下來就是一張明信片了!

    不客氣:)
  • freda
  • 還有還有~~

    那他會幫我正反面對好 印在同一張紙上嘛
    (就是正反面都在同一張紙上)

    哈哈
    很謝謝你
  • sandy905221@yahoo.com.tw
  • Good :D
    真的很貼心,收到都想尖叫!!
    有留白的封面設計看起來很棒
    唉,你以後開始販賣我入股好了XD!!

    版主回覆:(01/07/2012 03:30:36 PM)


    哈!有些有留白有些沒有~但大家感覺都不同XD
    只可惜你的照片不多!是否該約出去讓我拍拍勒XDDDDDDD

    OK阿!我也頗喜歡你的插畫!可以考慮合夥XDDD
  • 訪客
  • 收獲很多耶,謝謝你

    版主回覆:(01/08/2012 03:48:15 PM)


    呵!不客氣~
    只是把自己會的東西跟大家分享而已~
    謝謝你特地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