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在夯什麼?? 無不就是"黃色小鴨"  "圓仔"    ""   (哪一隻馬?脫韁野馬!)
  
黃色小鴨真的是可愛到爆炸!!  尤其是那無辜 純真的臉, 看了心情就超好!

先來回顧一下 手繪小小兵T恤  (挖鴨逼~~)
這是第一次嘗試手繪, 利用壓克力顏料 (用超多!!)
畫了一個滿版的小小兵

不過第一次畫, 還抓不到訣竅, 搞得衣服有點硬! XD


(超可愛!!!)

一開始就只是因為, 想要一個滿版的小小兵T恤!
而且畫了之後, 才發現, 心情整個大好!!
一不小心就畫了四個多小時XD
超級療癒的一個活動!! 



進入今天的教學!!



首先你得先準備 調色盤 筆洗 顏料 畫筆
因為黃色小鴨顏色不多, 所以我只準備小的調色盤, 另外筆洗建議大一點, 這樣就不用常換水XD
還有 建議可以準備一條抹布!因為壓克力畫衣服比較不能有太多水, 不然顏色會上不去! 所以用抹布來吸乾多餘的水!



擠上顏料! 黃色小鴨需要大量黃色, 另外我想調出一些深淺, 還有鴨子嘴, 所以擠了一些橘色!! 



再來就是調色囉!!!  切記!! 深色加入淺色時, 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加! 
一下子下太多深色, 顏色整個就錯了!!!
像是黃色小鴨的黃色, 帶點橘色, 所以加入橘色的時候, 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不然就變超橘!!

再來要介紹這個




壓克力纖維劑!!!
加一點點在顏料裡, 可以讓壓克力顏料在衣服上比較柔軟, 不會變很硬!! 這次用這個真的就不像小小兵一樣硬邦邦了!!


開始畫衣服囉!!



首先打草稿, 之前小小兵是用奇異筆打草稿, 因為這次要花在黑色T恤上, 
所以用隨手可得的蠟筆來打草稿!! (意想不到蠟筆這麼好畫上去!!)

打草稿是很重要的步驟, 決定了這隻鴨頭多大, 翅膀多大, 身體多肥
一定要有耐心, 不過, 就算畫錯了, 也不用擦掉! 因為之後上壓克力顏料就都會蓋住了!!

畫好草稿之後, 就可以開始畫了!! 

提醒大家, 在上色前, 記得在衣服裡面, 放一塊墊板!
以免顏色度過去, 不小心就畫兩面了!!XD



別覺得這隻鴨顏色很奇怪!!
剛開始上色, 顏色會有點上不去, 記得 絕對不要太濕!! 太濕會發現顏色一直被衣服吸走, 就跑到裡面去了!
建議剛開始一定要一層一層慢慢上, 而且

重要!!!  上完一層, 用吹風機吹乾!!!! 

這一步很重要, 顏料還沒乾的話, 顏色會一直上不去喔!!! 到最後會發現顏料都在衣服裡面!!


第一層上完, 再上第二層, 直到整隻鴨都被上了均勻的顏色!!  (一定要記得, 上完一層→吹乾→下一層)

然後




完成品~!!!!! 我好像太專心畫就忘記拍照了!!
講解一下, 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我想要畫出一隻有點立體的鴨, 所以我用了 鮮黃色一點點咖啡色 還有 白色
一樣跟黃色調在一起, 
一樣是畫一層 吹乾 畫一層 吹乾

壓克力的好處就是, 就算畫錯了, 也可以吹乾, 再蓋過去!!
(不過 蓋太多層 很可能變很硬就是了!!)



(衣服有點皺><)



有朋友以為我是繡上去的, 也有朋友說 鴨子好立體, 快游出來了!!


實穿照






是不是超級可愛!!

有朋友說也想要一件, 最讓我開心的是
某次去某地下美食街吃飯,
服務生看到衣服說: 黃色小鴨耶!這一件是不是很貴阿!
我說: 這是我自己畫的!
服務生: @@ 好厲害喔!!好逼真!!

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了XD


看到這裡, 你應該也想動手自己畫一件了吧!!!
如果怕畫不好, 可以拿不要的衣服或抹布先來試試!!
但其實壓克力就是不怕畫不好啦!! 很容易上手的!!!


感謝大家看了這麼不詳細的教學文XD
我下次一定會記得多拍幾張過程的!!!!

還請大家給個讚跟分享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色小鴨 手繪 T恤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