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生當中,你能否算清多少人與你擦肩而過?而又多少人與你再次相見?



在這個隔天放颱風假的晚上,我獨自一人
開始胡思亂想。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定義朋友這件事?
曾經在我心中,對朋友的定義是"能與我交心,談彼此心事的朋友"
如果真正的定義是這樣,我現在應該很少朋友,於是我改成了另一種說法。
能與我交心,談彼此心事的朋友,我稱他為知己。
從小到大,我幾乎很少跟別人談起自己的心事,反而是聽別人的事居多。
於是我的"知己"到目前為止屈指可數。
也或許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自認為是知己。

不過我卻很喜歡聽別人的心事,有時我或許給不上意見,但我可以是個好的聆聽者。
目前為止,還沒遇到跟我聊心事聊到哭的,畢竟大多是男生...哭起來也挺奇怪的!
不過卻看見許多人感性的一面,甚至是平常不太表現出來的一面。

有時常會覺得,自己這樣做好像有點機婆,愛管別人的事。
但是我很喜歡從別人發生的事情當中,學習好的警惕壞的。
甚至也能從別人的心事當中,看見曾經自己走過的路。
跟我很熟的人,或許會知道我的一些稱不上秘密的秘密,
只是我不愛提起...但通常那會是與別人交換心事的籌碼!

這不是一場交易,可是卻為了聽見別人的故事,而作了買賣,
所謂的買賣不是現金交易,而是心靈的交換。
這種感覺很棒。

師父說過:每個人就像是農夫,在辛苦播種,一個甜美的果實或許只有幾顆種子,
但是,一顆種子卻能生出無限的果實。

期許自己也能學著播種,能夠影響別人。
在別人的一生當中,他或許不會記得你叫什麼名字,但是
卻會記得在他生命當中曾經有過這麼一個人改變了自己。

發這篇文,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只是有感而發。

自從參加完佛學營後,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少。
或許有時大家會覺得上天是不公平的,自己努力了許多,
卻不一定能得到成果。
但上天是別有用心的,他讓你轉了幾個彎,多欣賞一點風景,
最後所得到的,遠遠大於原本應得到的成果。

不該強求。做任何事應該問問自己,是否努力過了?
如果是,那麼成果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如果否,那就更不應該期待會有什麼成果了!









[回憶,永遠是苦澀的!愉快的會覺得,可惜已經過了;不愉快的,又會讓人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