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17.jpg 

(墨西哥死亡節   常見的形象)

因為我剛被生物結報搞得頭暈
所以來發個文= =
或許再來幾個熬夜的日子
我應該就跟圖中的人物一樣見骨了吧= =

有機會去參觀墨西哥死亡節!!

話說最近把遺囑寫完了
不是我要走了拉= =別亂想!!
是生死學的作業  不知道的請去翻閱過去的文章喔= =

把一些該交代的都交代了!
只是應該辦不到吧XDDD
有多半是自己的夢想而已XDD
至於遺產呢~我想不到我還有啥重要的= =
所以簡單寫個幾項而已啦

不過不打算公開給大家看
因為裡面涉及很多自己的秘密
還有一些對大家說的話

尤其是在寫給大家的話的時候
我哭慘了= 3 =
是真的用心在寫,想像過不久自己就會走掉
回顧這18年的點點滴滴
其實很多事情都歷歷在目
就這樣眼眶就紅了
而且捨不得很多人  害我很鼻酸

再來教大家寫遺囑吧!
一、前言
這就是要說我是誰誰誰阿,目前的心情阿,身旁的環境,以及
為什麼要立遺囑呢,還有是否遭到威脅之類的,寫遺囑就是要完全主觀
不能受旁人所影響的

二、臨終的安排
要預設各種可能死去的原因,並且針對各原因去寫出臨終的安排
還要寫說是否要接受急救阿,或者是不是要器官捐獻之類的。
臨終就是快死但還沒死
例如阿:如果溺死,請幫我消水腫讓我不至於很醜;如果是被害死,
請找出兇手,然後把他折磨到死
好拉這只是舉例而已,當然寫遺囑要誠懇阿!

三、死亡的安排
包括埋葬的方式啊,告別式上要擺的花照片或是撥啥音樂要邀請誰或是穿啥衣服
也就是你想要你的告別式怎麼舉行,然後就要交代遺物阿
有些人寫遺囑阿,就寫說  我要把財產留給大兒子之類的
但寫遺囑並不是預設未來,而是就當下去寫
目前有什麼就寫什麼  別寫說我會有幾分田幾分地之類的 或者變成大富翁然後把財產全部捐出去
這些都不是算是生前預囑
例如:我要把筆電留給我好麻吉XXX,然後把衣服留給弟弟讓他以後可以穿...
之類的

四、給家人或大家的話
這時候就是感性時間拉,也是要就當下的情形去寫

五、(最重要的喔!!!!!)
最後要附上
立囑人:(親自簽名)     立囑日期:
見證人:(親自簽名) 要兩人以上!!!   見證日期:

大致上是這樣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跟大家說

遺囑不是要寫說我要把錢全部留給兒子之類的
因為你現在還沒有兒子!
遺囑是要假設 你 now 馬上  就要離開人事
你要交代的一些事情!!!!


我離題了= =






這篇是要說....

好累好忙= 3 =

珍惜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