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就一直想學著記帳,因為常常會發現自己的錢不知道跑哪去
除了吃銀杏長記憶之外,就只有記帳了!
曾經試過買手寫記帳本,剛開始一個禮拜還記得頗勤, 寫得很詳細
但慢慢的開始倦怠, 然後忘東忘西, 懶得按計算機
所以才用沒幾次的記帳本就被放在角落長灰塵了!

自從開始擁有ipod後,又重拾電子記帳的想法
朋友們也說用手機記方便多了!
於是我也載了幾個記帳App來用,但是操作介面都超級複雜, 根本不會用 (是我太笨嗎?)

很幸運的!我發現了MyAsset 記帳簿

有許多語言介面, 一打開, 超級簡潔的介面!



這是免費版, 也可升級專業版!但我覺得免費版就好用到爆掉了!(除非你月入百萬拉~)

介面非常簡單, 分成日記帳, 月收支, 總資產!
每天要記帳的時候, 就是按右下角的+ 來新增每天的記帳



日期
從帳戶: 你可以設定許多帳戶, 我個人沒有太多帳戶, 就是分成現金跟存款
            看你是從哪裡付錢到哪裡
支付給: 點進去後有很多選項, 



除了內建的選項之外, 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或習慣來增加選擇



都選好之後~就輸入金額!



其實到這個步驟, 按下儲存你的每筆記帳就簡單的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

不過像是我自己有些其他支出的選項, 這時候就可以利用一下"摘要"



摘要的功能就是讓你記錄下這筆支出的"細項"
舉例說: 支付給-早餐
摘要就可以打: 菲力牛排及1998年紅酒   (也吃太好!!XD)

(摘要功能也可以當作減肥的人控制每天飲食的記錄呢!)

專業版的似乎還能直接拍下你這筆記帳的東西, 不過免費版的就沒有這功能了!
不過簡單記帳不用這個搞缸拉!!


簡單記帳後, 就可以看每個月的收支如何



非常的一目瞭然, 點進每一個項目還可以看到更細的支出!



還可以看你身價多少XDDDD

或許你會好奇問, 
如果我是從銀行提款出來給現金 這樣要怎麼記!

其實很簡單, 
從帳戶: 就選擇銀行存款
支付給: 就選擇現金

這樣就等於領錢出來囉!!!!! 超級懶人超級簡單!!!!



然後系統內可以設定一些東西
像是帳戶管理: 可以設定好多個帳戶 eg:現金, 農會存款, 郵局存款, 存錢筒 (根本狡兔三窟!)
有些功能其實也不太會用到! 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


自從下載這款APP後, 不知不覺也記帳了2個月!!! (以前都1個禮拜!)
看到自己花錢很兇就會慢慢的省一下XD

快點開始記帳吧! 不然就是匯到我帳戶我幫你保管 :P



喜歡老羊的分享的話, 就給個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Asset APP 記帳簿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