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之後,為了不想跟別人一樣,
於是可見到大家都在手機殼上或者是耳機孔上做了許多變化
賣手機殼耳機塞的店家越來越多, 一家比一家便宜, 樣式又多

只是...

為什麼ipod touch 4的殼都又醜又少!!!!!!!!!

市面上也有客製化印照片之類的, 但是價錢也不便宜阿!

在某次買了一個很有質感的白色殼後(超貴), 非常之滿足
但是...過沒幾天白色的殼竟然開始記錄我的指紋, 變得黃黃的 噁噁的

GOD, 當下真是有夠不爽, 花了大錢買了爛東西

於是乎, 拿起了隨身的壓克力顏料(隨身?!)
發揮我只會畫怪物的畫畫天憤

第一個ipod殼就這樣產生, 



一年前鋼鐵人2正夯, 每個人都想擁有鋼鐵人的衣服, 我就順著潮流跟著流
雖然畫得有點不夠帥氣, 不過也是頗得意
只是一年後, 慢慢的落漆(ㄌㄚˋ  ㄘㄚˋ), 
變成了右邊的樣子

於是乎, 就有了第二個ipod殼的動機

首先呢, 先準備畫畫工具



顏色頗齊全的壓克力顏料, 以及書局買的廉價畫筆, 記得要有粗有細, 才可以畫不同的地方!!!
另外還要準備調色盤, and洗筆的桶子(我都用寶特瓶), 剪刀跟抹布, 還有奇異筆或鉛筆, 還有吹風機!!!!

因為這次是第二次畫, 通常要先除掉第一次畫的! 不過壓克力顏料可不是這麼好對付的, 砂紙無效, 指甲只能摳掉一些
所以就只好直接蓋上去, 不過壓克力顏料的好處就是, 只要畫得夠厚, 就能輕易的蓋過!

再來就是題材, 我想了很久, 不知道畫什麼, 只好又順應著潮流跟著流~

首先呢, 先調出你喜歡的顏色做打底, 將底部全部塗滿, 
塗滿之後呢, 利用吹風機快速吹乾 (省去等它乾的時間)
然後用奇異筆或者鉛筆 在上面畫草稿(也可以不畫拉, 夠厲害的話)



我"原本"想以黃色作底, 然後上面畫上探險活寶的老皮跟阿寶合體 (老寶?!)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 我黃色畫得不夠厚, 所以有點斑駁!
這裡有個重點:

Q:如何將顏色畫得飽滿(畫厚)?
A:先上第一層底色, 吹風機吹乾後, 再繼續上一層。 因為顏料沒乾時,重複塗抹只會讓它更薄而已!!!

然後阿, 建議不要買太便宜的畫筆, 以免一直掉毛= =會黏在上面 很醜

接下來, 底跟草稿都畫好後, 就可以開始上色囉!



在這裡就略過上色的步驟, 一樣是要把圖案畫得飽滿, 等乾後, 再多上幾層即可~
建議

先想好上色順序, 可以直接蓋上去
eg: 老寶的頭是白色, 臉是黃色, 所以我先將整顆頭包含臉的部分都先畫上白色, 然後在用黃色上臉!

這樣的好處就是比較快, 而且才不會在那邊擔心畫到其他部分~

然後邊上邊吹乾, 以免沾得衣服阿手阿都是~

可以像我一樣在下面墊上厚紙板, 順便試顏色!

抹布的功能:
在換色的時候, 筆沒洗乾淨會讓顏色混到, 很醜! 另外壓克力顏料不能太水, 不然會畫不厚, 就得畫很久
抹布就是讓你吸水, 順便看看筆有沒有洗乾淨




YA, 畫完囉! 奇怪底色怎麼變橘色~
因為我在畫完老寶之後, 覺得底色黃色很醜, 而且老皮本身就黃色, 所以圖案就不夠明顯
所以重畫底色! 這裡不是直接蓋過再重畫唷!!

而是小心翼翼的, 將圖案之外的區塊, 一筆一筆重新上橘色, 過程會很麻煩, 而且仔細可見老皮的邊緣還是有黃色殘留!
這也就是為什麼一開始就要全部塗上底色的原因了!!!決定底色也是很困難的呢!!!

另外, 上色完之後, 圖案邊緣可以利用奇異筆"描邊", 會比較卡通一點! 當然也可以不描~看個人! (不過奇異筆會耗損很快~)

最後全部完成之後! 還沒結束, 



噴漆!! 注意 是 "透明" 噴漆!
也就是保護漆的意思! 這樣壓克力顏料比較不會掉色!!而且會讓畫完原本粗粗的質感, 變成亮亮的質感~~

這噴漆很便宜, 五金行買得到! 味道很臭所以最好是在通風處戴口罩噴!
一樣準備吹風機, 
朝整個殼左右上下噴, 噴一次後, 吹風機吹乾! 然後再噴上第二次, 吹乾, 再噴第三次, 吹乾!
也不能噴太厚, 不然上面會有類似油漆流下來乾掉的那種感覺!


這樣就完成了!!!!




或許質感不如外面用印刷的, 但是絕對是獨一無二而且心意十足
看起來也超爽!感覺好像很厲害~但其實還好 哈哈哈

換殼就像是每天穿不一樣衣服一樣, 心情似乎會變得很好!哈哈哈

如果有朋友想找我畫也是可以拉, 可能要自備殼, 然後酌收工本費!
而且沒有deadline, 不能要求太困難的圖案, 成果會有頗高機率長得不太像!

哈哈, 還是不要找我畫XD

市面上都只賣iphone殼, 也不想想這些ipod族也想要天天換殼阿~~~~

OK!分享完成!


畫完的殼盡量不要跟尖銳物或金屬物放在一起, 以免刮傷! 



最後抱怨一下, 在校門口前, 紅燈右轉進校門口, 被警察開罰單, 
就像是在家門口停車, 被開紅線停車一樣! 超X!



"有什麼想做的事, 趁著還想著, 就快去做吧, 不然永遠只是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