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蠻早就起床了!!
清大跟交大其實很妙,一邊是社區一邊是森林遊樂區
彼此相連
根本就是一個學校嘛XD

早餐一定要來吃吃交大據說超有名的鬆餅!!



鬆餅裡包著超級多料的,而且鬆餅外酥內軟,很好吃!
加上裡面的配料,一口接著一口,
難怪有人願意大老遠跑來交大只為了一個鬆餅XDD



交清小徑XDD
一條小橋就可以穿越兩個學校了!!
右邊是交大  左邊是清大

今天的行程就是奶雄騎車!
他很誇張= =不知道在壓車壓個啥勁的
尤其在環交車道飆個屁阿!都不知道坐在後座人的感想= =
有一天一定會出事= =

經過蠻長一段的長途跋涉後
來到了內灣

來到內灣也就是要逛逛車站逛逛老街逛逛戲院囉!!


我們一到內灣老街就聞到超香的山豬肉味道
整個口水都快流了出來~


哈哈我想你現在也垂涎欲滴了吧XD

不過味道還好耶= =吃得滿嘴都是油倒是...

太早的內灣老街沒啥人
唯一吸引我們的是一間博物館
幻多奇
其實我在集集就有看到相同的店
但是因為門票不便宜就不進去了

但在內灣巨大的兔子超級吸引人
這博物館裡面展示了很多驚人的東西
巨大的青蛙  多頭的豬   很多很多很嚇人= =



他的確妨礙風化!!

然後就....


被嚴刑拷打XD



連我都被通緝了= =

裏頭好多恐怖的動物,還有隻鱷龜
他捕食魚的方法就是把嘴巴張開,假裝自己是石頭!
真的超級像的!而且更心機的是他的小舌頭動來動去讓人以為那是小蚯蚓之類的東西



當食物一遊到他嘴裡,他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闔上嘴巴   超酷
不過我們觀察很久  根本沒有魚想進去XDDDD
他就像個傻子  一直把嘴張開著



我還跟大蟒蛇合照~~

在幻多奇裡面待了許久   有大半時間都在觀察那隻鱷龜XD
離開了內灣老街   準備殺到北埔吃客家菜



北埔  番婆坑客棧
裡面賣東西其實是要一群人來吃比較划算
可以點一桌
但我們只有兩個   只好叫他做小份一點!!

 
炒粄條,蠻好吃的,只是有點小油,很有客家菜的FU!!小份的份量超多!!


鹹豬肉
超級下飯,也是有點油,而且份量不少,我們兩人吃到後來都有點...


坑肉飯簡餐
就是一碗坑肉飯配上一碗酸梅湯
酸梅湯很好喝!!整個飯內容物很豐富!有蛋有肉還有菜~蠻推的!!豬肉除了肥肉以外都超級好吃!很軟嫩入味!

北埔老街很老街!XD
來到這裡一定要喝一杯冰冰涼涼的擂茶!!!!
或者親自體驗擂茶!但為了節省時間跟荷包,我們就直接點了一杯!
超級好喝!!有抹茶的感覺但又不是那麼的像~


個人覺得冰的比較好喝!上次來也有喝過!這家老闆人很好,會跟你介紹附近的景點!

下個景點就是北埔冷泉
之前班遊來沒有去,離北埔老街有段距離,但非去不可!!!!


超級大的一個冷泉瀑布!帶拖鞋來就有好處,最好是穿著輕便下水!
泡泡腳...不夠!
放完行李...下一秒我已經站在大瀑布五公尺前!
超級震撼拉!
水都不會很深,最深到鼠蹊部吧!
這裡也很多人在玩水烤肉,而且炎熱的夏天就是要來冷泉!!!!
我一直鼓吹奶雄去瀑布下沖頭XD
感覺很酷!

結束北埔行程也開始飄了點毛毛雨
如果新竹要來到這裡的話可能要租車,而且還有要地圖
不然就是要有當地人作陪不然會迷路!!

離開新竹
驅車前往宜蘭


這就是TRpass的票!

區間車從新竹到宜蘭有點久大概三個多小時吧~
可以買份蘋果日報,大概可以消磨一個小時
聽個音樂時間很快就過了~

來到羅東!!
當然就是要去羅東夜市囉!
羅東夜市最有名的其實不外乎就是  包心粉圓   羊鋪子   一串心等等

來到羅東火車站我就請民宿老闆來接送
忘記說~我有事先找宜蘭的民宿,他有提供接送
但是...住的環境待會再說~

羊鋪子人實在太多了~我就沒有排隊!加上下點小雨
我就都打包回房間吃!

首先介紹




12盎司超大大雞排,據說總長有30公分,比我臉還大耶!!!!
而且價錢跟豪大大一樣,也蠻多人在排的!
吃完這個真的就不用吃其他東西了XD超級飽的!!

別以為他大歸大卻很薄!!NO!!!他超級厚的!而且肉很嫩,炸得很好吃!



包心粉圓,其實到那裏你就知道哪間很有名了,我點的是包心粉圓仙草,他的粉圓裡真的有包著東西!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包啥XD但還蠻Q的!但我最喜歡的是他的仙草~仙草加上那湯,超級好喝!!真的!冰冰的很棒!



一串心,其實就是一塊油豆腐配上菜跟一些東西,很多店再賣~但我不是很喜歡,因為冷冷的~

我還有買一般夜市再賣的碳烤
吃完以後我都快撐死了= =

再來講到今天落腳的地方
799的民宿~他還號稱學生平價民宿
住的環境房間還算乾淨
但是很恐怖= =浴室在陽台~不在房間裡
浴室旁邊就是別人的房間~而且燈光昏暗~
超級恐怖的= =

我建議大家如果要住宿的話,其實火車站出來就會有很多旅館!
保證比這家還好!
雖然老闆娘人很好~但是我實在沒辦法接受= =
所以連名片也沒拿~

吃飽後要睡著有點困難XD很撐~


※延伸閱讀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前言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1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3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4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5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6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7

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