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

事前我做了一些功課,因為第一站要去集集
但是火車到龍泉站就停了
要到集集必須再轉接駁車
所以火車的時間和接駁車的時間一定要配合的上
不然會一直等   浪費了一些時間

轉接駁車的話憑火車票就可以
如果不是買TR-pass的話
就要到火車站另外買到集集的火車票
TR-pass就直接給司機看就OK!

就這樣轉車換車來到了集集



假日的關係  可以看到許多攜家帶眷的
這裡很適合帶著自己喜歡的人或者小孩之類的來逛逛,加上天氣陰陰的很舒服!

來到集集免不了要拍一下火車站囉!因為921而爆紅的集集
附近商家也不少
由於天氣太好,有點熱,正值中午時刻便找了一家餐廳吹冷氣加吃飯
這時候找的餐廳一定要有冷氣!
不然會熱死= =



排骨飯份量非常大加一瓶傳統曲線瓶可樂只要80
其實覺得非常OK拉~!而且冷氣超強XD爽!
排骨還蠻好吃的,炸得很軟嫩

人潮越來越多,可在集集火車站附近徒步逛逛
有一間鮮奶冰淇淋


一小杯要49元,我覺得有點普通,奶味太重整個不搭
但大熱天冰冰涼涼的也不錯,吃完有點膩口要喝水= =
而且之後就發現內灣老街也有賣= =

其實集集附近可能要租車玩才比較好玩吧!
如果只是走路的話大概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附近逛逛不用花太多時間的!
所以我就離開,因為離原本預估的時間還有蠻長的一段
所以就決定提早離開前往下一站



彰化扇形車庫,在彰化火車站下車之後,可到旅遊中心問

在這就要提一下
旅遊服務中心
其實在很多大站的出口都可以發現,亮黃色的扛棒標誌是 i ,
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個地方
到旅服中心可以詢問附近的景點,還有可以拿一些旅遊資訊
台中的旅服中心裡超級多資訊的!在台中站可以拿到全台的景點!超酷!
但是屏東站的旅服中心真的是很不專業= =
一個中年婦人在那,我問她附近有什麼比較好玩的景點嗎
他竟然跟我說沒有= = ,既然沒有好玩的景點那幹嘛設旅服中心= =
而且問她什麼幾乎都不知道= =真的很誇張!!

好拉回歸正題
扇形車庫非常有特色,到這可以看到許多火車頭停在扇形的車庫裡
鐵路迷必到的景點!!

彰化火車站附近可以走去的還有八卦山
但去年暑假我就自己走上去過了XD還有和一群好朋友又上去一次!
在上面可以看到整個彰化,而且著名的八卦山大佛就在那裏!
就不再贅述了!彰化旅遊資訊也做得很好!路旁會有地圖可以看!!

再來離開彰化前往台中

其實第一天在每個點停留的時間都非常短
因為計劃第一天晚上要去住在新竹   而且西部幹線已經走過好幾次了
就不多做停留
到台中站又下車   只是為了要買超級好吃的三明治XD
之前有上新聞   因為中毒事件XDDDD
但是他真的太好吃了   管她會不會中毒還是跑去買



台中車站很漂亮,跟新竹有得比
西式風格   試想如果底下的車是馬車的話,超級歐洲的拉!!

到火車站後一定要去旅服中心XD
也是因為在台中站發現旅服中心很好用之後,到每個點一定會去找旅服中心

然後我就問她
"請問...那個...很好吃的三明治...怎麼走?"

哈哈,這樣問她也知道喔!!!!
正對火車站那條中正路一直直走就會到了!!!

會知道這三明治是某天晚上   寢室的學長請我們吃,他說沒吃要冰
為了節省麻煩,所以就馬上把它吃掉,但是看到是三明治當時有覺得很噎的感覺...
但當我咬下第一口,整個人都醒了過來!!背後出現美味兩字!
長相普通但是超級好吃!!!!!
三明治也不可貌相!!


據說招牌原味是最好的!!  其他口味我就沒吃過了!!

買完三明治就開心的準備前往新竹,然後台中就下起大雨!
超大雨!!超大!比派大星還大!!

搭火車省略------

抵達新竹!!

奶雄登場!!
來到新竹不免俗的要去城隍廟小吃逛逛囉!
其實用走的也可以到!



  阿城號..賣米粉肉圓之類的!!一定要吃吃肉圓!還有綜合丸湯
肉圓皮很Q,餡很夠味,綜合丸湯的每顆丸子都非常的juicy!!!!至於米粉的話...要拌一拌比較好吃,米粉很有嚼勁跟一種特別的口感!!!



料多味美!!一定要來吃!建議是趁熱吃,不然放久餅皮就會軟掉!

然後到這裡也可以去嘗嘗黑貓包
行前我姐就叮嚀我一定要宅配黑貓包回家!!

黑貓包的地點不好到,可以問問路!

城隍廟小吃每次來都吃一樣的東西XD其實有名的就那幾家!上網搜尋都可以找到!

再來就到清交去了!!
來到清大夜市,蠻熱鬧的人車鼎沸!!



清大夜市的某家臭豆腐跟蚵仔麵線也蠻好吃的!!

晚上就睡在奶雄同學的宿舍   交大7舍



※延伸閱讀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前言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2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3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4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5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6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7

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