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坐下來開始要打環島的心得
我想這會是一場血淚交織的回憶

其實原本就一直期待著能出發去環島
跟好朋友一起出去踏踏台灣每一塊土地
但是這計畫卻因為可惡可恨的88水災而延宕至今

結果就是不一定找得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出發
那就只好隻身前往

其實心情很煎熬,原本是一派輕鬆的整理行李
但是到行前一天   卻是既擔心又期待的

這趟旅程我沒有什麼打算   完全是隨意的晃晃   這就是我的個性
所以才會發生很多很蠢的事
飯店其實也都沒訂XD  (哥姊不要打我!!)
都是隨便走隨便去的  哈哈

在此我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給之後要去環島的各位一些提醒
其實一個人環島並不偉大   因為在旅程中我也看到不少獨自環島的人
而且台灣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不要太自己嚇自己其實就還好

太多事情都比別人早體驗過   其實很寂寞
因為當別人在做自己已經做過的事的時候   卻會覺得有點無趣反而變得沒事做
但就或許是愛冒險吧XD

突然想起在迎新茶會的時候  我說過自己的興趣就是冒險
但也沒有引起什麼響應= =   其實太多人一起做的事就不大能算是冒險了~

好啦   說了那麼多   先來打打行前該準備的東西

這次環島是採用最簡單的環島方式   搭火車
寒暑假台鐵有出方便的好票   599/5天    799/7天
這五天或七天以內   凡莒光以下(含)   皆可隨意搭,不限次數
詳情請參閱   TR-pass 學生版

首先要出發以前一定要先做點小功課  完全沒做其實有點瘋狂= =
最好上PTT 或者知識加   去查查各地的旅遊景點還有決定自己要玩的天數和停留的地方
要有個大概不然盲目的跑   反而沒有辦法跑很多地方

要準備的東西呢

雨傘(必備!因為各地天氣都很難說,最好帶大支一點的摺疊傘)
防曬乳(最好是帶一下,最近陽光都很恐怖)
小薄外套
T-shirt  x2(此項隨意要帶幾件都OK,但因為我不喜歡背太重所以只帶兩件,每天到住宿的地方就手洗然後吹冷氣吹乾!!)
內衣 x2(以防玩水或者流汗時可以替換,常常玩了一個早上衣服都濕了)
棉褲 x2(建議帶容易乾的褲子,而且方便好活動,如果是牛仔褲可能太重而且又不容易乾)?
襪子 x7(我是玩七天所以帶七雙,但可以去買超級便宜的襪子,穿了就丟)
免洗內褲(大賣場都有賣免洗內褲,穿了就丟,減輕包包重量)
常備藥
盥洗用具
口罩
筆、筆記本(旅遊過程中一定要做些紀錄,留點回憶或蓋點章)
小護士
面紙x5(小包的佳,大約一天一包吧)
毛巾x2(一條洗澡用,一條睡覺時鋪在枕頭上)
OK蹦(必備,旅遊過程中可能會不小心受傷貼起來會比較舒服)
隨身包(除了裝行李的大包包之外,隨身包可裝些隨行的東西,到飯店放包包後就背著隨身包去逛夜市很方便!!)
證件
手機+充電器
相機+充電器
塑膠袋數個(裝髒衣服或者裝一些東西都很方便!)
拖鞋(必備,尤其遇到下雨天穿拖鞋比較輕鬆,鞋子也比較不容易濕)
帽子(可帶可不帶)
MP3+充電器(長途搭車不聽MP3會很無聊)


以上大概就是我帶的東西
最好不要帶太多贅物
不然玩了兩三天肩膀都痠了
舉都舉不起來= =
真的很不舒服= =

接下來就是旅行篇囉!!!

※延伸閱讀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1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2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3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4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5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6
再不出發就會發慌的環島之旅。Day 7

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